熊兔狼曼_第389章 溃败 首页

字体:      护眼 关灯

目录

   第389章 溃败 (第1/2页)

    ...

    黑猫摇摇头,“大家离开之前发现她自缢了。”

    “为什么?她又是为了什么?”

    “许是觉得自己对不起一双儿女吧,方琴说她娘过不去了,觉得自己没保护好她。”

    “那她更不该死啊,陪着孩子长大不是更好吗?”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

    “这个世上多的是像阿林嫂这般的人,以为自己听话给了方便别人就能放过她,就能对她好。”

    “然,结果就是这般,她的示好别人只当是她软弱,好拿捏。”

    “弱者的示好...只是笑话!唯有强者的示好,才会被弱者冠以仁善之名。”

    是么...沈曼不想回话,但其实有点不想认同。

    人生在世,自己能够左右的事情又有多少。

    强者和弱者,如何区分?

    丛林法则?

    若世道变化,丛林已经不是那个合适的生活环境了呢!

    彼时哪怕是强者,可能也会变成弱者吧。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难道又是一番弱肉强食的轮回?

    如果真就只能这般,人类这个自诩为高智慧的种族又当如何自处?

    延续了几千年,和一般动物没什么两样。

    曾几何时,她以为人和动物是不一样的,但说到底好像也就那么一回事。

    换了个形式而已!

    沈曼想起村里的那几个孩子,小小的人多么善良,难道以后他们为了求生存也要走这条灭绝人性的道路?

    “剩下的人,还好吗?”

    “沈晁安排他们去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村子,如今也该好好的生活着吧,不过以后怎样可不好说。”

    “沈晁若是失败,那他们的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不过都是些依附旁人,看人脸色才得以苟且偷生的弱者。”

    沈曼悻悻然没有答话,事实或许就是这样,但人类本该不是这般。

    以前看过一个说法,讲人类总是在竭泽而渔,找准机会就要大肆繁衍占据地盘。

    越繁衍,单人占有的地盘就越少,生存资料就越不足,为了生存,有些人就不得不继续向外扩张,如此循环反复。

    繁衍,生存,战争,永无止境。

    和动物争完地盘和对家争地盘,和对家斗完再和自己人争。

    纵览整个人类发展史,争斗不断,大家到底在追求什么东西。

    沈曼其实想得简单,她从来不觉得有什么好争的,每次战争过后都要很长时间的恢复期。

    有害无利的东西。

    那这般,为何总是反复,说到底只是有那么些人一直都不安分。

    是自己碗里的东西要看住,不是自己碗里的也想霸占,东西多了自己顾不来了就赶紧繁衍子嗣生个百八十个的占坑位也要扒着不放手。

    如此,总是见缝插针似的伺机而动,感觉就跟一些个癌细胞似的,贪多不足。

    “你是知道的,这是沈家村,一开始这个村子就是沈家的势力,村长是个后来者。”

    说着黑猫一声叹息。

    “那村长姑且还算伶俐,只是没想到他懂事有余,眼光却不太好,看不清这个村子的底色。”

    “若是他看清了,就该明白,有

一秒记住新域名 https://www.qc311.com/tag/qc312751663/18119232/index.html

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
加入书签 我的书架

目录